close
埔里鎮戊子年祈安清醮
 
    每逢12年一次的酬神祈安法會是埔里人最重視的宗教盛事,其目的在於祈求國泰民安、天災弭息,
慰祭歷年的殉國英靈、超渡四方冥魂,以期許每位居民閤家平安。
向來醮事的祭典總是比過農曆新年還熱鬧,錯過這一次,還得再等上12年~
東、西、南、北四大角壇
東(青龍):西(白虎):南(朱雀):北(玄武):
  北柱   東柱
 西柱   南柱
謝謝小紅帽邀請我去參加埔里十二年一次的祈安清醮盛會
也謝謝小花邀請我去他們家吃辦桌(我應該有好多年沒吃過拜拜的辦桌了)
這麼大的醮我還沒参加過呢   真的比過年還熱鬧
幸運的我們還搶到許多東西  有糖果橘子壽桃金桔還有錢幣  超開心的
連拿錢幣投許願池我還"一擊成名"投一元就擊中  呵呵
 
晚上的煙火也超精采  我抬頭拍好久  脖子好酸喔!!
 
 
ps:  下午我們還去了紙教堂  這真是一個特別的地方
 
我們還去了一家漂亮的玫瑰園位於中台禪寺附近    風景超美
 
 
 
如果不是小紅帽跟小花住埔里 我應該也不會参加
認識在地人真好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哇係好命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